太!多!规!则!

围巾


fgo龙以。帝都骑杀。问就是以藏太香了。滤镜八百层。


*


“喂。”


迦勒底银白色的走廊上,阿龙小姐突然拍了拍坂本龙马的肩膀。龙马沉浸的思绪被打断,顺着她的指尖,橘色头发的女孩拿着文件,从他们面前匆匆走过。


“啊。是御主,阿龙小姐要去打个招呼吗?”


“不是啦。阿龙小姐只是觉得围巾很眼熟哦。有点像那个鼻涕虫的画风。”


棕色的,棉质的围巾。只是看起来要更新更漂亮,材质也更柔软。上面绣着简朴大方的花纹。


“哎……这么说来,也是啊。和以藏先生的好像啊。”


是以藏先生的情人节礼物吧。坂本龙马想。不过,也真的很适合啊。围巾几乎要变成以藏的标志了,自他来了迦勒底,龙马就没有看见过他不戴围巾的样子。


……可是,以藏开始戴围巾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
*


这变成了龙马的心事。


有些英灵,因为其传说与贡献登上英灵座,有了不死的躯体和力量。英灵身前的最有代表性的传说,也会被一起证明,成为宝具,或是其他的力量。可是,这并非没有负面效果。诅咒与死亡虽然不复存在,但是痕迹依旧留存。安徒生即为例子,被人鱼和火的牢笼包围。他们会带着死亡时留下的伤痕来到迦勒底。无论是否能看见,这些都是确确实实存在的。


他们当然可以选择隐藏起来。也不乏有无所谓的人,大大方方地把细弱脖颈上的疤痕描摹成花,展示在每个人眼中。


龙马当然知道那围巾下可能会有的东西。


他也去看过以藏灵基再临的样子。和龙马不同,以藏每一次成长,展示的都是他没有见过的样子。赤发的、带着大斗笠的恶鬼,鲜血飞溅在满地枯败的竹叶上。或者是他衣着华丽的扛着剑,意气风发的样子。可最终,他看到的却是一副落寞孤寂的景象。破败的窗棂,满是缺口的剑随意插入不曾打扫的地缝里。以藏拿着酒碗坐在床边看明月。他眼中的复杂情绪,龙马至今不曾看懂。


其实现在的他,不也是以藏所不熟悉的样子吗?


后来,他也看到了那片青空。


这就是以藏最后的记忆吗。


透明澄澈的心被无情践踏,最终只留下可憎的伤痕。


这伤痕,还留在那围巾之下吗?


或者。


那伤痕,还留在他的心里吗。


*


面对以藏的指责,龙马很少说出辩解的话。实在不行,砍几刀也不是不可以。如果那么容易就能用血来消除仇恨,那他情愿如此。


但是他们之间的羁绊,却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用刀剑斩断的。即使是天才剑士的天才剑,也是如此。


他也知道以藏不会下死手。他只会在嘴上抱怨着,但是当真的遇到危险的时候,他又会为了保护那个人挺身而出。他的身体已经不再承受痛苦,可是心理上的恐惧从未消逝。以藏依旧会害怕死去。害怕像从前一样,被亲爱的人背叛,然后可悲的离开。


好在他的情谊这次终于得到了回报。御主把自己咬着牙收集的九个圣杯一次性给了他,丁零当啷的在走廊里响了一路,引起某杯性恋患者的强势围观。以藏表面上不为所动。但是当银色的边界变成了和龙马一样的金色,他看到以藏脸上出现了细微的动容。


他是个感性的人。身为英灵,却还是潜意识里惧怕死亡。听说以藏情人节在御主房间酒后哭了一晚上,然后在只言片语里提到了他。酒后吐真言还是怨言?我可是收拾了一夜啊!御主在无意中开玩笑的提及此事。这无疑又让龙马心里的负罪感多了一分。于公,他情非得已,就算时光倒流,他依旧不会有所改变。于私。却……


那不曾愈合的伤痕啊。何尝不是也留在他的心里呢。


*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龙马。龙马?你在听吗?”


坂本龙马被身后熟悉的声音叫醒了。他仓皇地回头一看,发现以藏正抱着臂看着他。他脖子上依旧围着那条棕色的围巾。和御主那条很像,但是没有花纹。


很像他曾见过的。龙马藏在心底,那个最开始到迦勒底的,才是他最熟悉的那个冈田以藏。那个幼时的玩伴,挚友,亲爱之人。他最想抓住的那个人,最后悔的那道坎。


“……所以。在我门口转悠什么呢。”以藏不满地点脚尖。“蛇女不在?”


“……阿龙小姐先回去了。”龙马选择了最好回答的那个问题。“以藏先生……”


“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——”


以藏从他身边侧身经过。龙马下意识地抓住了他的肩膀。他的手摸到围巾柔软又有些粗粝的质感,还带着淡淡的温度。以藏抬头看着他。


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啊……”


“……抱歉。以藏先生,我只是有些话想对你说。”


龙马慢慢地,慢慢地把自己额前的头发撩了上去。那里被遮住的地方,什么也没有。可是他们也知道那里曾经有什么。


“是这里。我知道那种感觉,因为真的很痛。现在我的梦里,还会想起那种感觉。……对不起,以藏。”


他低着头不敢看以藏的眼睛。以藏看着他,那种他不曾懂得的复杂情感再次涌上心头。


“哎………你就在纠结这个吗。你是傻子吗,我随口说的话也当真。”


以藏没有解开他的围巾。见龙马低着头不走,他还是抱住了龙马。然后不免有些别扭的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
“傻子。现在都过去了啊。……哎。一天天的,在想什么呢。”


龙马回抱住他。他抱的好紧。心里某块柔软的地方一下子被石头击中了,所以他还是没出息的开始流眼泪。多年来被遗忘的后悔涌上心头,龙马决定趁自己还没忘记,一次性的全部宣泄出来。


“……喂喂。到底是怎么回事啊。如果你也想要围巾,我也可以送你一条……都哭湿了啊?”


真没办法。突然之间说这个,我怎么可能理解的了啊。……不是已经道过歉了吗,所以还在纠结什么呢……算了。


以藏终于还是没有松开自己的手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